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崇州市委政法委打造全民参与提升综治力量试点
2019-05-22 14:46:31 来源:成都长安网


  让小事善举助推崇州平安

  

  近期,崇州市委政法委在该市街子镇试点以“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整合镇域范围资源,夯实综治网格力量,以护送老人回家这样的小事善举,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一是协同作战力促机制有机融合。以纵向工作组、横向联席会的形式扎实推进工作,做到排查有力、信息准确、呼应顺畅、调处及时。二是整合资源力促队伍精良保障。依托街子镇现有的蓝天救援队、法律服务团队、专职网格员、“公调对接”人民调解员、“红袖套”等队伍,通过开展技术传帮带、专业演练培训等方式,编密人才网,确保涉及法律、安全等专业性较强的工作领域有队伍、有力量。三是求真求实力促症结靶向整治。在做好镇级自身排查工作基础上,定期就平台系统、网络反馈等数据进行统计、归类、分析、比较,综合运用舆情分析成果,提出近期综治工作重点,较好地治理了镇域范围内的部分乱象,推进了法治平安街子建设。四是多途并进力促效果入脑入心。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群众工作之家”建设工作,在实现信访代理、矛盾纠纷排查、群众意见收集等三大功能的基础上,率先创建“法律之家”、“警力护家”等机制,从法律援助、文化浸润、矛盾调处新机制等方面推出特色服务,对社会治安重点区域等进行拉网式巡查、导向性教育,传递“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