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新都区检察院开展“让法律守护天使成长”检察官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05-21 15:10:08 来源:新都长安网


  2019年5月16日,新都区检察院与新都区谕亭小学联合举办法治进校园活动暨检察官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新都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忠同志及未检干警匡文喜分别受聘成为谕亭小学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谕亭小学周树安副校长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联合该校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为全体师生带来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活动。

  

  当天的现场授课环节,周忠副检察长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为250余名师生带来了主题为“让法律守护天使成长”的法治课。课程在“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的提问中拉开序幕,通过互动式教学告诉学生们法律就在身边,并以播放禁毒宣传动画片、讲述典型案例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吸毒、校园欺凌的危害,告诫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互尊互爱、拒绝欺凌。随后,周忠副检察长还教育学生们如何做好自我保护、预防性侵害及避免人身伤害的发生,传授了各种应对技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阳光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形式丰富、灵活多样的讲课方式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参与热情和积极性,生动有趣的视频让大家看的津津有味。最后,新都区检察院还向谕亭小学赠送了200册精美的法治故事读本。师生们纷纷反映此次法治课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和自护技巧,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学法、守法、用法。

  

  近年来,新都区检察院严格落实高检院、省市院关于检察官法治进校园的规定,多名检察官获聘成为新都区各中小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持续开展了法治课进校园、庭审进校园等一系列法治教育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新都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