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金堂县检察院召开“不负韶华,逐梦前行”青年干警座谈会
2019-05-17 11:26:05 来源:成都长安网


  5月16日,金堂县检察院召开以“不负韶华,逐梦前行”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激励全院干警弘扬五四精神,敢担当、有作为、讲奉献,为富美金堂和争创一流检察业绩做贡献, 全体院领导和近40名青年干警共同参加。

  

  座谈会上,全体青年首先观看了《青春与祖国同在》视频和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然后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涌跃发言,交流了各自工作、生活、学习心得,畅谈自己对人生的看法、对检察事业的追求,以及未来的规划安排。并结合本院检察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为青年干警提供学习和成长搭建平台及全面加强机关管理等方面提出诸多具体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体会,感悟、教训,最后潘登检察长对青年干警提出要求:

  

  一、多学习。学习是进步源泉。一是政治学习。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政治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理论上、行动上维护党中央权威。二是理想信念学习。要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通过不停学习提升展现年青人的蓬勃朝气,凝聚青年人的正能量。无论在立足那一个岗位,均要通过学习,做行家里手。三是知识更新。在知识爆炸的时代,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应对知识恐慌,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多干事。干一行,专一行。一要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做精,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三要脚踏实地,夯实基础。年青人要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在实干中提升能力、锤炼品行,靠工作成绩来体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四是要调整好心态。正确对待人生的顺境逆境,积极勤奋,努力向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三、多比赛。多与高手过招。参加上级检察机关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及竞赛,参加多种形式的业务比武、办案能手选拔,激发青年干警钻研业务的兴趣,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以适应检察工作的专业化要求。

  

  四、多总结。坚持行知合一,注重对平时工作的思索,针对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展开调研,深入思考、刻苦钻研、勤于动笔,不断提高调研水平,为工作经验向理论成果转化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