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新津县委政法委启动重点工作竞进拉练
2019-05-15 09:55:00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县政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县委政法委启动重点工作竞进拉练活动。

  

  一是抽签轮流坐庄。从2019年5月起,每月随机抽取两个镇乡(街道)及四个社区(被抽取镇乡各推荐2个)承办竞进拉练活动,承办单位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特色亮点和先进做法,供其他镇乡(街道)、村(社区)和县级有关部门评判和学习借鉴,着力在全县形成政法工作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二是优化拉练形式。竞进拉练形式包括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现场观摩由县委政法委组织县级有关部门和各镇乡(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集中到承办单位听取介绍、观看演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则由承办单位进行工作汇报,参会单位对承办单位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意见。

  

  三是坚持四个原则。竞进拉练活动坚持“统筹融合”原则,按照县委“1+3+N”智慧治理体系建设,统筹推进社治、综治一体化建设,充分整合人员、事项、资源等,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治理平台;坚持“实用管用”原则,着力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实用、管用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实践创新”原则,着力通过竞进拉练活动推动基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打造特色亮点,创造一批具有新津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政法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群众主体”原则,着力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机制,深入推进专群联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