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青白江区检察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2019-05-10 16:36:23 来源:成都长安网


  2019年5月9日上午,青白江区检察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专题听取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该院全体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专员沈序德受邀参加。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杨眉首先对2019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然后,该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第一季度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向大会作汇报。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专员沈序德提出以下意见建议:一是要扎实推进政治建设,加强党内法纪法规学习,确保党纪党规入脑入心,对党忠诚老实、对组织襟怀坦白、对法律忠诚;二是要扎实推进“三不”建设,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意识,切实履行“监督、教育、管理”职责,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境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三是要扎实推进队伍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各项专项治理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文全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责任压力传导机制,加强主体责任清单任务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正风反腐,加强纪律教育、纪律执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和防控体系,全力构建与该院检察工作发展相适应的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