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靳磊在成都调研时强调:提升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2023-08-05 11:05:54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8月4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在成都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总书记对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成效提出的重要要求,纵深推进全省涉法涉诉信访反映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中央信联办交办的第三批信访积案扎实有效化解,以政法为民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靳磊先后前往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详细了解诉讼服务、立案、司法释明、12368话务中心建设运行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推进主题教育等工作汇报,并主持召开涉法涉诉信访工作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靳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持续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靳磊强调全面排查梳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工作研判,精准施策通堵点、解难点,切实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

靳磊强调深刻把握“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推动领导干部“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带头化解积案,明确效果导向,强化履职尽责,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靳磊强调构建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发动社会力量凝聚法治合力,不断提升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