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2023-05-12 16:16:54 来源:成都政法

5月11日,成都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安排部署管党治警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贯穿对党忠诚这条“政治红线”、筑堤固坝这条“制度防线”、作风整肃这条“纪律底线”、服务中心这条“工作主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从严惩治执法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政治责任,落实责任抓统筹,示范引领抓表率,加强督促抓问责,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上,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分别汇报了2022年以来本系统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情况,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政法系统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政治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