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召开
2022-11-16 18:19:51 来源:成都政法

11月16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召开,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传达全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措施,部署近期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立足职能、结合实际、主动思考,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方向。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保障高品质生活;坚持以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为目标,奋力推进高效能治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全力以赴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及时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抓实岁末年初风险隐患大排查,分类施策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养老诈骗等工作,持续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全面提升“微网实格”治理效能,加快构建统一的“微网实格”社会治理平台。要推动各地各部门积极运用法治方式和市场化手段纾解企业困境,为四季度经济收官战做出更多政法贡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