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4 09:57:59 来源:成都政法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和巡察工作要求,1月21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主持会议,省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一级巡视员屈晓华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对照问题严格进行自我剖析检视,做了扎实有序的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刘守成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都本着对个人、对同志、对组织、对政法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畅所欲言,不遮不掩,不仅从思想实际、分管工作上查摆问题,也勇于联系班子的问题,聚焦党性和作风建设把自己摆进去;不仅从履行职责上找不足和短板,更从思想“总开关”上找根源。其他同志都针对发言同志进行了批评,提出一针见血的整改意见,既体现了同志间的善意友情,又表现出维护班子团结的大局意识。屈晓华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对市委政法委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守成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政法智慧力量,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强化担当、压茬推进、标本兼治,进一步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目标,进一步建设分工合作的团结班子、主动担当的进取班子、遵规守纪的廉洁班子;要紧扣“大会大运之年”中心工作,坚决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服务保障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成都,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锻造过硬政法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其他副局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