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09-10 17:23:12 来源:成都市委政法委

9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听取《关于开展全市未收押未收监集中清理专项活动情况的报告》《“司法供应链”管理新模式构建与运行情况的报告》《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报告》及市级政法各单位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认识法律监督对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局的重大意义,要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紧密结合起来,与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法律执行和实施效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未收押未收监专项清理活动是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清理活动,完善刑罚执行长效机制,确保相关人员应收尽收、积压问题彻底解决,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司法权威。

“司法供应链”管理新模式是破解司法供需矛盾,健全权力监督机制,创新审判监督管理的重大创新。市法院要聚焦抓实监督管理、落实内部机制、完善配套体系等方面,持续深化办案质效管理中心建设、办案服务保障中心建设、内外沟通协调中心建设、“智慧法院·成都模式”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新型网络犯罪,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立健全全民反诈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反诈防骗宣传教育、行业监管责任落实、重点人员劝返管控等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成效,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引导全体政法干警深化认识、全面理解、自觉践行,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要求为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厉行“铁腕治毒”,强化对新经济、新业态风险监测和规范引导,依法保障公园城市的创新活力。要以做好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为关键,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高质量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等参加会议。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