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成都市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召开
2021-09-10 17:17:29 来源:成都市委政法委

9月9日,成都市召开全市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省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及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机制化开展相关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守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大事要事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行业领域治理是扫黑除恶斗争“重头戏”,治好了乱象、防住了源头,黑恶势力就无从滋生、无处藏身,中央、省以四大行业领域整治为牵引带动重点行业系统整治意义重大、指向精准,符合成都实际,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筑牢源头防治坚固堤坝。要坚持效果导向,突出线索处置、打击重点、深挖幕后,迅速取得治乱的成效。坚持深入治理,集中力量除“乱点”,全面系统治“乱象”,联动协同拔“乱根”,不断消除生乱的根基。坚持常态监管,紧盯难题重点监管,加强协同动态监管,强化措施日常监管,持续筑牢防乱的堤坝,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惩黑恶犯罪,再起底一批重点线索,再攻坚一批重点案件,瞄准“打伞破网”主攻方向。严格执行法律政策规定,严格把关重大复杂案件,要严格保护民营企业合法利益。始终做到依靠群众,问效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推动扫黑除恶共治共建。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制度机制,切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常治、行稳致远。

会上,市公安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就本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平江,市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瑶,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区(市)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