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四川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
2021-07-01 09:45:09 来源:四川法治报

彭清华在四川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强调

  

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 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

  

黄强主持 柯尊平邓小刚出席

  

\"6.jpg\"/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四川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杰 摄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守帅)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四川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将榜样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邓小刚宣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表彰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在热烈掌声中,彭清华、黄强、柯尊平、邓小刚等向受表彰代表颁奖。

  

  随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代表省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牺牲奉献的革命前辈先烈致以崇高敬意。

  

  彭清华指出,党中央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概括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各级党组织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提出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豪情满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彭清华指出,一个生机盎然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引领潮流的政党不能没有先锋。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闯过一个又一个难于登天的雄关,感召亿万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一百年来,党领导四川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发展,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以行动践行初心、以热血书写忠诚,在巴蜀大地铸起了一座座巍巍丰碑,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千千万万在各条战线上流血流汗、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优秀共产党人,共同塑造出巴蜀儿女的英雄群像,挺起了治蜀兴川事业不断前进的精神脊梁。

  

  彭清华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底色。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这个过程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立足平凡岗位、忘我拼搏实干,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许许多多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成为四川精神的时代标杆和重要象征。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大家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生动诠释了绝对忠诚、信仰如山的政治品格。大家以敢为人先的气魄勇立时代潮头,锐意改革攻坚、埋头苦干实干,生动诠释了开拓创新、奋勇拼搏的顽强斗志。大家面临大战大考生死考验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让党旗始终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生动诠释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境界。大家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纾民困解民忧,生动诠释了牢记宗旨、永葆初心的为民情怀。大家坚守岗位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也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正是有了你们,这个时代才熠熠生辉!正是有了你们,四川的发展才更有温度、更具活力、更加精彩!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把学习先进典型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矢志奉献,立足岗位担当尽责,对标先进奋发有为。

  

  彭清华指出,当前四川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巴蜀儿女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激情和荣耀,为鲜红的党旗增光添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切实把“两个维护”印刻在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在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中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良好风貌。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有效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要从严从实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受表彰的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和各市(州)党委分管负责同志,中央在川单位和省属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表彰大会。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