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四川政法英模事迹宣讲暨四川政法先锋颁奖仪式举行
2021-06-28 20:13:33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弘扬英模精神 打造政法铁军

  

  6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1四川政法英模事迹宣讲暨四川政法先锋颁奖仪式”在成都举行。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以“百年信仰铸忠诚、使命担当为人民”为主题,向全社会展现四川政法队伍在教育整顿中涌现出的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使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出席活动。


\"1.jpg\"


  宣讲活动以“百年华诞 伟大祖国”开篇,分“忠魂护平安”“公平筑和谐”“丹心为人民”三个篇章,以政法干警讲述亲身经历为主线,融合歌曲演唱、朗诵、视频展播等多种形式,展现了四川政法队伍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的牺牲奉献和责任担当。

  

  宣讲中,来自各单位的讲述人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实的感情,先后讲述了凉山州公安局禁毒支队,仪陇县人民检察院,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宁晓英,彭州市人民法院丹景山法庭庭长祝增巧,成都市青羊区司法局普治科科长、苏坡司法所负责人王山鹤,广安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陈界安的感人故事。他们的故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全省政法干警中引起强烈共鸣。

  

  活动现场,宣布了获得“四川政法先锋”的集体及个人名单。今年5月,为深入推进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英模教育,进一步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政法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启动了“四川政法先锋”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层层推荐评选,选树表彰了第一批“四川政法先锋”集体、个人。


\"2.jpg\"


  活动前,邓勇会见了“四川政法先锋”代表。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四川政法先锋”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政法干警及社会各界代表在主会场观看宣讲。各市(州)、县(市、区)和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以及各省属监狱、戒毒所设分会场。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