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2021-06-08 09:13:35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6月7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4.jpg\"


  会议指出,《意见》是党中央针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度制定的首个专门文件。《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五个方面明确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把党章党规有关规定进一步具体化,把实践中的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集成完善,对于督促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突出监督重点,委机关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对“一把手”的监督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制约制度机制,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等方面全面强化监督,使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确保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更加有力有效。要提升监督实效,要对标对表《意见》部署要求,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教育、早制止,加强相互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