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扎实推进教育整顿
2021-06-03 19:34:18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6月3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暨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有关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1.jpg\"


  会议指出

  

  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大任务,主动作为、动真碰硬,集中整治了一批突出问题,依纪依法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入冲刺期、攻坚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深入开展针对性谈心谈话,持续加强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要进一步提高线索核查深度,采取提级办理、异地办理、交叉办理、领导包案、重点线索挂牌督办等方式,攻坚突破重点案件线索,强力推动重点案件查处。

  

  ——要进一步增强顽疾整治精度,抓好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抓好“减假暂”案件核查工作,抓好“万案大评查”工作。

  

  ——要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温度,把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结合群众需求和自身职能特点,推出一批便民利民的务实举措,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服务。

  

  ——要进一步提升工作协同力度,推动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同时,共同研究解决制约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体制机制性问题,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要求

  

  要坚持用好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营造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键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有关情况,对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工作意见。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