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邓勇:坚决打赢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2021-05-10 22:00:56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坚持问题导向 持续发力推进

  

坚决打赢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5月10日,市(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贯彻落实部分省(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和第二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阶段性成效,分析苗头性问题,对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2个多月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负责、高效部署、高位推动,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查纠整改稳步推进、相关宣传声势浩大、督导指导有力有效,教育整顿蹄疾步稳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教育整顿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协同联动不紧密、自查自纠不主动、线索核查不彻底、“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不明显、舆论宣传氛围不浓厚等“六个苗头性问题”在我省还不同程度存在,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再发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引效应、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效应、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进一步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在深挖彻查问题线索上再发力,把好政策适用关、线索处置关、案件评查关、违纪违法问题查办关,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在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上再发力,坚持解决共性问题与整治个性问题相统一、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相统一、开门整治与执法为民相统一,从源头上铲除滋生执法司法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土壤。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强化,进一步发挥党委主责主导作用,进一步发挥成员单位协同作用,进一步发挥督导指导作用,进一步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