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全国公安机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2020-05-11 15:29:38 来源:公安部网站

  赵克志强调:深入推进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赵克志强调:深入推进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5月9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满博摄影)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推进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5月7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的实践,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认识——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必须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独特优势,我国长期积累的雄厚综合实力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坚实支撑,中华民族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中国精神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忠诚担当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力保障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贯彻落实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克志强调:深入推进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赵克志强调:深入推进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5月9日,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满博摄影)

  

  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9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贯彻落实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扎实做好今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5月7日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召开一年来,各级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年来的实践,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认识——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必须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必须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持之以恒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必须坚定不移地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一年来的实践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丰富的思想内涵和理论价值、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必须坚持不懈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赵克志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发生了新的复杂深刻变化,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着诸多新的风险挑战。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既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和各种风险挑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更要充分认识我国发展的诸多有利条件,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化危为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根本保证。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举旗定向、掌舵领航、英明决策,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运筹帷幄,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维护安全稳定就有了可靠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独特优势,我国长期积累的雄厚综合实力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坚实支撑,中华民族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中国精神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忠诚担当是我们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力保障。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显示了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中国人民展现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

  

  赵克志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在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重点任务落实的前提下,因时因势调整工作重点、强化工作部署,扎实抓好今年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取得新成效。

  

  赵克志要求,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捣乱破坏活动,切实把反恐防恐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坚持“稳”字当头,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紧密结合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带来的不稳定因素,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最大限度地把矛盾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要严密落实社会治安打防管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积极适应当前社会治安形势新特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开展“六清”行动,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深入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严重暴力犯罪,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套路贷、走私、偷渡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着力整治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治安突出问题;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打击办案措施,切实增强打击整治的针对性、实效性;继续保持高等级防控勤务,加强重点地区、场所安全防范和社会面整体防控,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及其他公共安全事件。要加强道路交通疏导管控,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治安灾害事故。

  

  赵克志要求,要统筹抓好各项重大改革举措推进落实,着力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水平。要突出抓好防风险、打基础、管全局、利长远的各项重大改革举措,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善于用制度优势更好地应对风险挑战。要认真总结抗疫斗争经验,加快健全情报、指挥、行动一体化运行机制,完善警务合作机制,健全应急保障体系,着力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危机事件的能力。要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应用,积极探索智慧警务新模式,最大限度地赋能基层一线实战,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要继续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健全执法权力运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确保执法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着力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积极探索构建同市域、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新型警务机制,加快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奠定坚实基础。

  

  赵克志要求,要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毫不动摇地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加强忠诚教育,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命令、听从党中央指挥,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从严治警,严明警纪警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用好“四种形态”,毫不手软惩治腐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纯洁公安队伍。要紧密联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反思,认真对照检查,集中进行整改,坚决消除隐患。要坚持严格教育,强化实战训练,深入组织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要继续下大力气抓好两个职级序列改革政策的落地,进一步完善职业保障和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积极推进辅警管理地方立法和配套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赵克志强调,要把做好今年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北京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履行主场主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环京地区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京津冀警务一体化、环京“护城河”等机制作用,切实筑牢首都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防线。各地公安机关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以本地稳定保全国稳定、以全国稳定保首都稳定。移民管理部门和铁路、民航公安机关及边境地区公安机关要统筹做好外防输入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全国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情况,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警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