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成铁检察机关召开检察长会议
2020-04-03 11:53:49 来源:四川法治报

成铁检察机关召开检察长会议

  

把维护铁路安全稳定任务做到位

  

  本报讯(记者 赵文)1日,成铁检察机关检察长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检察长吴长福总结了2019年成铁检察机关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2019年,成铁两级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审查逮捕案件75件104人;受理各类审查起诉案件100件140人,铁路治安形势持续好转。

  

  2020年,成铁检察机关努力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铁路安全稳定,认真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盗窃、诈骗、毒品等铁路领域常见犯罪,严厉打击破坏铁路设施等严重危害铁路运营安全的犯罪,持续推进铁路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坚持做好禁毒宣传,真正把检察环节维护铁路安全稳定的任务做到位。

  

  会议要求,成铁检察机关要做优铁检传统刑检工作,把工作重心放在提高案件质量上;要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强化刑事诉讼庭前主导作用,提高办案质量;要进一步做好立案、侦查、审判和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把监督职能履行到位;要结合铁检职能,依法严厉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深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要拓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和民事检察工作,努力推动铁检业务全面发展和铁检机关转型发展;要通过政治建检、素质兴检、科技强检、文化育检、从严治检,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敢打硬仗、素质过硬的铁检铁军。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