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在线
金牛区检察院立足业务实战 助力人才强检
2019-09-02 08:23:52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庭审实质化改革与捕诉合一的新机制改革,不断增强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提升举证、质证、发问、辩论等实战技能,近日,金牛区检察院邀请专业司法培训机构,对全体检察干警开展以模拟庭审实战训练为主的检察业务培训。


  实战训练前,该院先将参训学员分为公诉组与辩护组各两组,选取典型真实案例,准备好各自的举证提纲和质证提纲,公诉组充分考虑辩护人思路,辩护组大胆预设公诉人观点,实战训练准备工作充分有效。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就案件证据真实性、合法性、相关性等关键问题针锋相对,辩护组思路清晰、分析深入,公诉组有条不紊、应对得当。双方均聚精会神,生怕漏掉一个疑点,现场气氛极有感染力,俨然是一场真正的法庭庭审。演练结束,培训老师就控辩双方表现进行点评和补充,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实战训练使该院检察干警进一步感受到了庭审实质化改革对检察工作带来的挑战,强化了证据审查意识。参训干警纷纷反映本次实战训练对发现自身不足、总结审查经验、进一步提高办案能力起到了较大作用,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的实战训练,让更多的干警通过模拟庭审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金牛区检察院还将持续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强化、提升检察干警的法学理论知识水平及实务技能,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黄志勇 郭凤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