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以忠诚点亮世警会 以担当确保蓉城安 成都市公安交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侧记
2019-08-12 08:39:43 来源:成都长安网

  全市公安交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市局党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做好“世警会”安保维稳工作这一工作目标,狠抓主责主业落实到位,全情投入创建最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竞赛交流环境,向世界警察同仁展示成都形象,以路畅人安的管理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微信截图_20190812092515.png


微信截图_20190812092551.png


  聚焦全局统筹,细化赛事保障


  2019年8月2日上午,市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文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交通安保工作做再部署。李文胜副局长强调,全市交警必须紧紧围绕市局党委“世警会”安保维稳工作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营造绝对安全、绝对稳定、绝对有序的竞赛环境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次大考,将成都交警的使命担当贯穿到“世警会”安保维稳工作全过程,全力确保“世警会”交通安保工作取得完胜。一是要举全警之力,确保任务圆满成功。二是要灵通信息,建立高效指挥体系。三是要以面保点,确保赛事安全。四是要明确任务,科学精准保障。五是要当好东道主,展示成都交警风采。


  支队部署会后,全市交警一是扩宽“世警会”服务内容。在赛事会场、沿线进行交通保障外,将车驾管流动服务站和心理关爱室设置到了主会场,及时为前来参赛的国际同行办理驾驶证业务,提供心理咨询。二是丰富“世警会”服务形式。通过“蓉e行”平台,运用“微信+”等社交平台和新型媒介,及时发布赛事周边交通动态,提供出行策略,车驾管业务便民办理路径。同时,根据主办的摩托车赛事任务,积极对接赛场周边医疗机构和市红十字会,做好赛事医疗救助服务,通过全面细致的会务保障,展现成都公安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三是精细“世警会”外围保障。属地交警分局利用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商报、中国交通频道、四川新闻频道、成都一台等媒体向市民报道高新区8个场馆比赛时间、比赛项目等赛事信息,并积极引导采取辖区群众赛事期间以公共交通,绿色出行。同时,加强与公交集团的协作,设置了开幕式专线及5条赛事专线,便于参赛者、教练员、观众从高新区酒店驻点到比赛场馆往返。四是紧密结合系列工作。“迎庆3号”专项行动和“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聚焦源头监管、路面管控、缓堵保畅,持续有力推进各项保安全、保畅通关键措施,确保了“世警会”前全市交通安全形势和拥堵形势总体可控、稳中有降。截至目前,全市交通事故件数、死亡人数、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6%、16.8%、11.6%,一次死亡3人交通事故同比下降66.7%,全市高峰拥堵指数同比下降4.8%。


  聚焦源头监管,强化事故预防


微信截图_20190812093444.png


  一是源头隐患再清零。通过短信、电话告知、上门催告等方式清理存量交通违法558.31万件,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及其重点驾驶人,推动重点车辆检验率、报废率均达到100%,重点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分别达到99.72%、99.85%。二是路面隐患再整改。以汛期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为重点,依托智能交通系统和天网监控,对易积水区域、下穿隧道、公交地铁站点、重要高速路收费站等进行高频次、全覆盖巡查,组织警力对积水路段、倒塌树木、损毁交安设施、受困车辆和人员实施紧急排险救助,成功应对了“7.22”特大暴雨天气。三是后果管理再强化。固化多警种合成作战模式,深化交通安全领域源头治乱,成功侦办“火车北站非法经营团伙案”等专案16件,刑事拘留30人,取保候审1人,对10辆非法改装重型自卸货车刑事立案,深入调查生产、销售源头;强化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打击力度,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达97%,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侦破率达100%。


  聚焦路面管控,净化交通秩序


微信截图_20190812093525.png


  一是筑牢环蓉“护城河”。积极联动绵阳、德阳、资阳、眉山、乐山、雅安等成都周边市州警力,先后2次开展了成都平原地区区域协同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启动执法服务站87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62个,路检路查车辆24979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767起。二是强化社区“微治理”。坚持条块联动、共建共治,加强对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综治员以及相关部门下派工作组力量整合,常态开展社区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协同整治。2019年以来,共排查整改交安设施故障隐患3250个,更新新型路名牌595个,双语标志标牌73个,增设夜间临时占道停车泊位2200个。三是高压整治“优秩序”。以“三驾两牌两线”突出交通违法为重点,常态开展路面秩序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72.92万件,其中酒驾1.29万件、醉驾1759件、毒驾681件,涉牌涉证3.84万件,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7.01万件,机动车乱停放159.77万件,电动自行车违法33.4万件。


  聚焦缓堵保畅,优化交通运行


微信截图_20190812093737.png


  一是打通场馆周边拥堵节点。以世纪城、双流体育中心等场馆为重点,强化“以静制动”严管措施,在高新南区新增严管示范街78条,依法严查机动车乱停放违法21.1万件,高新南区机动车乱停放违法率下降70%,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二是分层实施交通总量调控。积极协调省级交管部门,加强对通往成都的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开展联勤联动管控和远程引导分流,有效削减抵蓉交通总量,减轻交通缓堵压力。三是提前强化交通出行诱导。提前发布了“世警会”赛事攻略,向社会群众介绍赛事场地及时间、交通管控措施、停车点位设置等信息,引导观赛群众采取“地铁+公交+慢行”的方式出行,提醒广大市民错峰避堵出行。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