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成都首创涉医矛盾调解团队
2019-07-04 09:26:00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赵诗柯)2日,成都市公安局武侯区分局华西坝派出所在全国首创的涉医矛盾纠纷调解团队正式成立。这个团队不仅有司法部表彰的调解达人、经验丰富的社区干部坐镇调解,还有华西医院教授入驻,实行覆盖华西4家医院的“派单式”调解工作,更好地化解各类涉医矛盾纠纷。


  据了解,华西坝派出所辖区内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以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涉医矛盾纠纷问题突出。


  2019年,华西坝派出所联合4家医院,在医院内增设矛盾纠纷调解室,一旦发生矛盾纠纷,由派出所值班民警向“调解团队”成员派单,调解员立即入驻所对应的医院调解室,实施联合调解。华西坝派出所所长潘恒表示,涉医纠纷专业性很强,邀请医学专家坐镇调解,将法律知识、医界权威和群众工作结合起来,能够给患方提供合理可靠的解决途径,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不仅如此,华西坝派出所瞄准辖区实际,创新平安创建举措,每月开展“所-院”联合反恐防暴演练,实现以练促战;组建了由派出所、街道办、4家医院三方力量联合成立的“网格联防”专业队伍,对4家医院及周边开展治安巡逻防控,严打扒窃等侵财类犯罪,严处各类扰乱正常医疗秩序的违法行为,并对“医托”“号贩子”“药贩子”等涉医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