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头条 >
成都市启动“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共法律服务大厅”争创活动
2019-04-11 09:43:26 来源:“法治成都”头条号


  近日,成都市司法局为促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致力于提升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组织开展争创“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活动。

  

  “争创活动”活动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两快、两全”和“十二字”目标要求,以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为主要阵地,紧紧围绕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来开展工作,着力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优质品牌、良好口碑,让人民群众遇事想得起、用得到、信得过、评价好。


11.png

  

  “争创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为目标,以促进服务环境优、服务质量优、服务形象优为重点,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指南、“5S”服务标准等规范化建设的相关要求,不断完善服务设施和工作措施,持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体验感,维护和树立公共法律服务的品牌形象。


22.png

  

  “争创活动”制定了评选先进的工作标准,要求做到服务环境优,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市司法局推进县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相关要求,充分体现“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的服务功能,相关设施设备完善齐全;服务质量优,引导服务到位,办事流程清晰,日常工作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落实首办责任,保证工作落实落地,跟踪每一件事项办理进度;服务形象优,着装统一,亮明身份,杜绝对当事人敷衍塞责、“门难进”“脸难看”以及懒政怠政等现象的发生,坚持使用礼貌用语、普通话,做到语言亲切、态度和蔼、举止大方,坚决杜绝用语粗暴,工作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


33.png

  

  “争创活动”的开展对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作用突出,是构建覆盖全业务、全时空法律服务网络的重要载体和形式,对进一步增强公共法律服务队伍荣誉感和责任感具有重要作用。期间,市司法局将委托第三方对各区(市)县开展“争创活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相关工作情况将形成专项通报,作为“争创活动”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44.png

编辑:任娇旸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