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长安评论 | “一站式服务”将在成都290个派出所实现
2021-06-23 11:26:49 来源:长安评论

  6月11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民何女士手捧鲜花,带着刚参加完高考的女儿专程来到新都区公安分局桂湖派出所“一站式”接待大厅,向派出所民警表达谢意。

  

  就在今年高考的前一天,正准备提前去考场熟悉环境的何女士女儿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全家人焦急万分,何女士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接警民警告诉她们可以及时到最近的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在桂湖派出所,“一站式服务”民警立即开始查询核实身份信息,并通过“绿色通道”拍照、录入,不到20分钟何女士的女儿就拿到了临时身份证。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3112408.png\"/

  

  新都区公安分局桂湖派出所是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推行“一站式”服务,在服务大厅设户籍业务、身份证业务、居住证及出入境业务、车驾管业务共八个窗口,实现了办事窗口灯常明、人常在、事常办,群众办事“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和“最多跑一次”。

  

  都江堰市公安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推动“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建设,在蒲阳派出所和玉堂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基础上新增9个点位,全面开通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办事群众可就近办理公安户政、出入境、驾管、治安、证明材料出具等五大类34项业务,充分满足人民群众受理公安政务业务的“就近办”需求,全面实现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区域全覆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10623112415.png\"/

  

  在天府新区正兴派出所办理业务的徐某,同样感受到了“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昨天我在网上预约,今天就在家门口的派出所拿到了新换发的驾照,真的太方便了!”

  

  今年6月底前,成都公安将实现全市290个公安派出所“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全部向群众开放的目标。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