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四川法治报 | 我省各市州多形式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确保教育整顿见行见效
2021-03-19 10:02:04 来源:四川法治报

  目前,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在我省全面展开,各市州迅即行动,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统筹结合,确保教育整顿见行见效。


  成都


  重点开展“三项活动”提高群众满意度


  本报讯(记者 陈博)17日,成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会由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主持。


  发布会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更好肩负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此次教育整顿分两批进行,成都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为第一批,自2月底开始,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


  为开展好此次教育整顿,成都市成立了以市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强化市、县两级党委主体责任,压实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的直接责任,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政治忠诚,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突出自我革命,确保查纠整改发威发力;突出长效常治,确保总结提升走深走实;突出统筹结合,确保教育整顿见行见效。


  成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开展好开门纳谏、为民办实事、政法英模选树“三项活动”,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雅安


  举行政法队伍廉政教育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 杨棕贤)17日,雅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举行政法队伍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雅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黎明作专题报告。


  黎明在专题报告中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少数政法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存在原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


  黎明要求,广大政法干警要把警示教育同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整体推进,以提高政治站位和强有力的纪律确保各项政法工作任务圆满落实、圆满完成。


  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杨军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代兵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雅安市在家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及市级政法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达州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本报讯(沈文雯 汤洋 记者 谭别林)1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驻点指导组达州联席会议召开,省第十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蒋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应虎主持并汇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


  蒋世林表示,达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谋划靠前、准备充分、行动迅速、推进有力、扎实有效,呈现出开局良好、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层层传导压力,继续在思想发动上狠下功夫;要抓住关键少数,继续在领导带头上狠下功夫;要紧扣思想教育,继续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完善制度规范,继续在强化保障上狠下功夫;要强化统筹协调,继续在形成工作合力上狠下功夫。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紧抓好。


  丁应虎在汇报中说,达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迅速组建领导机构、全面组织动员部署、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学习教育掀起热潮,坚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下一步,将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精心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