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四川法治报 | 成都召开扫黑除恶专场通气会
2021-01-14 17:05:13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朱佳琦)13日,记者从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通气会(成都专场)上获悉,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成都市公安局咬定三年为期目标,全力发起“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源头治理”凌厉攻势,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取得良好成效。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4件,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4.6亿元;打掉恶势力集团78个、恶势力团伙66个;侦破九类涉恶案件4254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649人、移送起诉7460 人。
  
  在2020 年上半年全国扫黑办会同国家统计局开展的全国群众安全感调查中,成都95.69%的群众对专项斗争成效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
  
  下一步,成都市公安局将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效,围绕“长效常治”和“黑尽恶除”总目标,积极推动加强制度建设和源头治理,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持续保持对涉黑恶犯罪严打高压态势,继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开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