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四川法治报 | 成都19日成都汽车恢复尾号限行 接送学生车辆可享升级版预约出行
2020-10-13 20:41:21 来源:四川法治报

10日,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发布公告,决定于本月19日起,恢复城区小型载客汽车“尾号限行”的交通管理措施,并继续保留促进复工复产的货车、大中型客车城区便利通行政策,同步推出升级版的“接送学车辆预约出行”惠民政策。


限行时间恢复


据悉,限行车辆包括所有“川A”及外地籍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限行时间是工作日的7:30至20:00时段。限行区域为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绕城高速)以内所有道路。限行规定为上述限行车辆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分为五组,每两个号码为一组,星期一限行1和6,星期二限行2和7,星期三限行3和8,星期四限行4和9,星期五限行5和0。须注意的是,星期六、星期日因调休变更为工作日的,不实施尾号限行。


按需接学更便利


市公安局交管局决定继续延续现行的接送学车辆不受尾号限行惠民红利,并新增“自主预约接学时段”“预约出行时段变更”等人性化措施。11日零时起,“蓉e行”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升级版“接送学生车辆预约出行”功能,学生家长可在“蓉e行”平台根据系统提示和实际需求,便捷完成“接送学生车辆预约出行”申报流程。新预约规则区分了走读学生、住校学生。其中,走读学生又区分为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学生,接送幼儿园学生上午可在7: 30至10:30自主预约,下午可在14:00至20:00自主预约;接送小学学生上午可在7:30至9:30自主预约,下午可在14:00至20:00自主预约;初、高中学生上午送学时段为7:30至8:30,系固定时段,下午接学可在14:00至20:00自主预约。须注意的是,小学、幼儿园接学车辆上午、下午出行时长均不能超过90分钟;初、高中接学车辆下午出行时长不能超过90分钟。限行日为周五的住校学生家长可按需选择的两种通行时段方案。


预约成功后,接送学生车辆在限行日的预约时段内通行,不受尾号限行的限制。


五类车不受限行


据悉,以下五类车将不用实施“尾号限行”措施: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载客汽车;持C5驾驶证的残疾人驾驶的残疾人专用汽车;军车、警车、消防救援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和巡游出租车;悬挂使领馆号牌车辆及经批准临时入境外籍车辆;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受行驶线路、行驶方向限制的车辆。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