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四川法治报 |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成都举行
2020-09-28 10:42:32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9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成都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四川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和主要问题的报告,听取了《四川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修订草案)》《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草案)》《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草案)》的说明。

  

  会议书面听取了《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草案)》《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四川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草案)》审议意见的报告,书面听取了《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促进条例》《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成都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遂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乐山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广安市公共餐具饮具消毒管理条例》《巴中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资阳市城区机动车停车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凉山彝族自治州水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审查意见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及涉国家安全方面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副省长叶寒冰作的关于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四川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作的关于全省法院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冯键作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履行职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报告,还听取了关于四川省2019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四川省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以及任免案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宁、王铭晖、陈文华、叶壮、刘作明、包惠,秘书长焦伟侠和委员共74人出席会议。

  

  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张乾华;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和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绵阳市、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4名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人,4名乡镇人大主席;3名全国人大代表,6名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应邀参加会议。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