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四川新闻网 | “少警联盟”户外警务体验活动来了!
2020-09-10 15:38: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9月8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少警联盟”户外警务体验活动在天府广场举行。青羊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带领来自青羊实验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丰富的警务体验活动。


  按照广场防范工作实际,巡警大队为学生们安排了参观警用装备、体验武装巡逻、观看快反处置、排爆演习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到警察的日常工作,增加对警务活动的认识,培养学生勇敢、坚韧的优秀品质。同时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城市平安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努力奋进。


微信截图_20200910160345.png

警察带领队员们体验武装巡逻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对于警用装备的好奇心。在参观警用装备时,有的试试头盔,有的穿穿防弹衣,有的举举盾牌,跟各种警用装备来了一波亲密接触。在巡警教官的讲解下了解了它们的功能以及使用方法。


  在体验完武装巡逻以后,初一年级的彭海宸同学说道:“以前都觉得警察叔叔站岗巡逻很简单,但是今天没举多久盾牌,手就酸痛了,体会到了警察的辛苦,希望自己努力学习,像他们一样报效祖国。”


微信截图_20200910160416.png

为队员们一一带上袖章


  参加活动的同学表示,看到警察制服歹徒时内心很敬佩,因为看到每一个人都在往前冲,没有一步退缩,更加感受到了警察是人民的骄傲。


  通过本次活动,每一位同学都有了自己新的认识和体会,正如青羊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代磊对孩子们说的那样:“希望少警队员们把少警联盟的实际经历作为宝贵的人生财富,不断自我砥砺,奋发向上。”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