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成都日报 | 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6次会议
2020-06-09 11:10:58 来源:成都日报

坚持全流程、无接触、无缝隙闭环管理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各项措施


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6次会议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6次会议,传达学习6月4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省委关于境外中高风险地区抵蓉人员管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全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罗强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抓细抓实,继续做好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着力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加快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切实扎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深入研判境外疫情输入形势,准确掌握当前我市境外来蓉航班和来蓉人员情况,结合成都实际,动态调整、精准优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境外输入疫情扩散;动态分析来蓉航班数量、客流量增长趋势和结构特点,根据来蓉航班风险等级,按照“一航线一策、一航班一策”的原则,加强国际航班的全过程管理,依法依规及早做好关口布防、流行病学调查、人员管控流转和隔离观察等措施;充分运用5G红外测温、大数据监测等现代科技手段做好管理服务,持续强化信息共享和工作协同,不断优化入境、检疫、转运、隔离、诊疗等全流程、无接触、无缝隙的流转衔接和闭环管理。二要扎实有效做好常态化防控,坚持“方便大多数、管住极少数”原则,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预案,切实抓好学校、医院、养老院、餐饮、商超以及人群聚集区域防疫管理,严格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扫码”登记等工作。同时,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力度,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不断强化市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三要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搞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