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成都日报 | 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多举措优化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0-05-09 15:25:58 来源:成都日报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获悉,2019年1月-2月,已有397个工程建设项目将信用得分作为评审依据,4家失信供应商被限制参与我市政府采购。


  据悉,近年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按照“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原则,坚持以市场交易主体需求为导向,通过实施公共资源交易创新措施,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在降费减负方面,免费提供标书编制工具,改变了过去投标企业购买软件并支付年费的状况,至今共服务企业3783家,预计2019年将帮助投标人减负约400万元。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费上减按50%收取,预计2019年减收服务费3.5亿元。坚持免收招投标服务费、政府集中采购招标文件工本费和招标文件编制成本费,每年降低交易费用成本约1000万元。


  全面推行“全程网办”改革,化繁为简,交易流程更顺畅,47项全部交易服务事项中38项实现“全程网办”,3项实现“仅跑一次”,6项实行“马上办”,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市场主体诉求为导向减程序、减要件、减时限,依法精简项目受理要件收取15项、合并收取12项,取消事前查验环节11个,交易保证金退还核验时限由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公共资源交易流程规范顺畅。


  努力打造公正公平的交易环境,强化信用产品应用,推进交易系统与诚信系统对接、市场主体信用信息便捷调取应用。探索分类建立交易各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基础数据库,完善履约信息公开、履约情况量化考核机制。本报记者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