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强化法律救济 四部门助外企纾困化险
2020-04-01 17:04:51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记者 周靖)3月31日,记者从省律协获悉,近日,省商务厅、司法厅、省贸促会、省律师协会联合印发《强化法律救济支持外贸企业联合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帮助外贸企业妥善应对经营困难,稳住外贸基本盘,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方案》在整合商务、司法、贸促、律协各方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贸易纠纷法律救济机制和法律服务体系作用,提出“一机制一平台两能力”四大工作任务,包括健全贸易救济预警机制、建设贸易纠纷法律服务平台、提升外贸企业应对风险能力、发挥行业组织在贸易纠纷化解中的综合协调能力。其中,依托四川疫情应对贸易纠纷咨询专栏、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四川法网、“丝法通”一带一路法律服务APP、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贸促会企业跨境贸易投资法律综合支援(四川)平台等线上平台、网络平台、实体平台,整合涉外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资源,准确对接多样化、差异化外贸企业需求,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服务。

  

  《方案》明确了设立一批公平贸易工作站、确定一批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开展一次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进行一次全面跟踪排查贸易纠纷专项行动、开展一系列贸易纠纷应对专项培训“五个一”方面的法律救济措施。征集一批在业务领域、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律师事务所作为贸易纠纷法律服务机构,帮助外贸企业解决在疫情期间的贸易限制措施应对、订单受损、迟延履行等问题,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的外贸企业以及面临破产等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外贸企业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引导律师、公证员、仲裁员对重点出口企业的法律服务和对生产经营困难外贸企业的法律帮扶,帮助企业做好法律政策理解、依法经营、风险防范化解、稳产稳工稳岗、优化企业治理能力等方面问题的梳理,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纾困化险。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