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成都上演真实版“45度让路法” 救护车4分钟穿过拥堵路段
2020-01-07 14:15:00 来源:红星新闻

  救护车遇堵,两条车道上的车,同时向相反方向斜向避让45度,为后方的救护车让出一条通道……近日,一条“45度让路法”的短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大家纷纷转发并倡议学习。1月3日下午,真实版的“45度让路法”在成都上演,一辆转运危重病人的救护车从成雅高速成都站驶出后遇堵,救护车司机拉响警报,突然,前方堵塞的车辆自觉向两旁45度移动,中间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从成雅高速出口到永丰立交,3公里左右,救护车用了不到4分钟穿越而过。

  

1.jpg

↑社会车辆45度让行

  

  1月3日下午,安运医疗救护车驾驶员许相如从宜宾接到一名危重病人,急需转院前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治疗。下午5点过,救护车驶出成雅高速成都站往永丰立交行驶时,许相如却发现前方车辆排行,十分拥堵,无法向前行驶,“车上是一位68岁的危重病人,消化道出血,家属很着急,必须尽快送到医院抢救。”于是,许相如拉响了警报。

  

  令许相如感动的是,听到警报声,救护车所在车道及左边车道的车辆很自觉的向两侧45度让开,中间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许相如载着生命垂危的患者呼啸而过,从出高速到永丰立交桥大概有3公里左右的路程用了不到4分钟。很快,救护车即将在路口右转到达华西医院时,执勤的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远远看到救护车,便将周边车辆拦停,让救护车优先通行。5点30分,救护车顺利抵达医院,全程仅用时10余分钟。

  

  “这是真实版45度让行!感谢群众为病患让出生命通道!”许相如说自己有着近30年的驾龄,如果没有众人让行,以当时的路况至少需要1小时才能到达医院。开救护车8个月时间以来,他坦言社会车辆为救护车让行并非第一次遇到,他每次都十分感动。比如,有一次从西部战区总医院运送危重病人去华西医院,道路也很拥堵,途中经过下穿隧道时,社会车辆也纷纷让行,在不宽的两条道路中间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我们通常只有运送危急病人才拉响警报,如果不是很急的,也不会去抢道。”许相如说,平日看新闻,要是看到这种为救护车让行的事情自己都会流眼泪,当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更是感动不已。

  

  据了解,患者顺利抵达医院后,已得到及时救治。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图片安运医疗提供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