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成都同城进行时——媒体和市民近距离感受同城成果
2020-01-03 14:36:32 来源:四川长安网

  12月30日,成德同城2019成果展示会在德阳召开。成都市发改委、德阳市区域协同发展局组织中央、省、市媒体及市民代表近40人,前往德阳站、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成都外国语学校德阳校区等进行实地参观,感受、见证2019年成德同城化推动下,德阳在产业布局、交通基础、教育等多领域协同发展取得的最新成果,共同谋划区域协同发展新远景。

  

  据悉,成德动车实现公交化运营,德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城市候机楼启用,成德同城化发展结下累累硕果,全覆盖多领域的同城化规划体系已逐步形成。

  

  在教育方面,成德教育评估监测联盟成立,成都职业培训网络学院所有课件免费开放,德阳教师参与两市互派交流累计1200余人次,引进成都外国语、金苹果幼儿园等优质民办教育资源。

  

  在医疗方面,德阳20余家医疗机构与华西、四川省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等开展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医疗联合体构建等合作;新增异地就医直接联网结算医院64家,省内异地直接结算零售药店210家。

  

  在市民服务方面,与成都天府市民云签订合作协议,已实现异地政务信息查询、费用缴纳、证明打印等服务,户籍网上迁移一站式办结、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异地线上核查认证,成都航空口岸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区域扩大至德阳。

  

  成德同城2019成果展示会上,主办方发布了2019年成德同城化发展10大事件网络评选结果。通过前期的网络评选,2019年成德同城化发展市民最关注的10件事分别为:天府旌城成立、凯州新城成立、跨区域城际公交C2开通运行、彭州-什邡跨区域资源转化合作试验区启动建设、“三九大”文化旅游联盟成立、成都航空口岸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停留区域“新政”实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医药机构覆盖面不断扩大、天府大道北延线开工建设、《成德工业同城化规划(2019年-2022年)》出台、动车公交化运营。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