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大比武,这些瞬间超燃
2019-12-23 14:23:34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监狱举行“尖兵—2019”警体技能大比武活动


大比武,这些瞬间超燃



1、监狱警察遇抗徒手控制技能展示



2、民警进行不明飞行器非法闯入现场处置



3、女民警展示警务技能



4、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演练(演练图片)



5、“尖兵——2019”四川监狱系统警体技能大比武开幕式


  “服刑人员”在监区打篮球时发生矛盾冲突,进而引发群体事件。数十名“服刑人员”手持板凳、拖把等物品与监狱民警对峙。监狱民警、特警和警犬队迅速出击,按照应急处突预案,10分钟内将事件处置完毕。昨(19)日,“尖兵——2019”四川省监狱系统警体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德阳拉开大幕,民警们演练了监狱暴力性突发事件现场处置项目。“我宣布‘尖兵——2019’四川监狱系统警体技能大比武活动开幕。”随着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诚的宣布,大比武活动正式开始。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现场致辞。活动中,来自全省32所监狱共256名参赛民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列队入场并举行升旗仪式,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队员依次宣誓。

  

  开幕式上,参训的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民警进行开幕式表演,依次对09式擒敌拳、监狱警察遇抗徒手控制技能、监狱警察遇抗警械使用技能、不明飞行器非法闯入现场处置、监狱暴力性突发事件现场处置项目进行演练。

  

  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大比武活动中,民警们将参加100米迎面体技能接力个人及团体赛、手枪PPC300射击、警组综合指挥处置能力比赛、200米警组协同处置比赛和400米镇暴小队全装跑5大比赛项目。

  

  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比武是全省监狱系统一次全员化、系统化、实战化的大练兵活动,旨在通过大比武,对民警应急处突、单兵实战、协同联动、信息化应用等能力进行一次集中检验,对综合素质进行一次全面考核,以赛促练、以练促战,着力锻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素质过硬民警队伍,展示监狱民警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传递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强大正能量,全面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报全媒体记者 赵文 /文 张磊 /图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