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残障人士为成都无障碍建设“打分”
2019-12-04 16:21:49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月3日,恰逢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在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下,记者与10余名肢体残障人士组成无障碍督导员,一道乘坐地铁出行,体验成都市区部分地铁线路、街道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

  

  此次无障碍设施体验活动自地铁三号线迎春桥站出发,沿途体验双流广场站、三里坝站、双流西站等地铁站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应用情况。

  

  体验活动中,督导员们发现了一些问题。在迎春桥站上地铁时,由于站台和车厢之间的缝隙和落差较大,有残障人士轮椅上安装的较小转向辅助轮卡在了缝隙里,需人帮助才能进入地铁车厢。在双流广场出站时,有督导员发现,无障碍厕所的马桶有些摇晃。另外,共享单车占用盲道的现象普遍存在。

  

  督导员们将问题一一记录整理,并拨打12345市长热线进行反映。不一会儿便收到了相关责任方的回复,表示将在限期内予以整改。

  

  经过此次体验,督导员们总体上对成都市地铁系统无障碍设施建设表示满意。他们希望,无障碍不仅要在硬件设施上跟上,还要向主动问询引导等服务上扩展,真正让残障人士体验“无障碍”出行。

  

  活动组织人表示,自无障碍体验督导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多个无障碍设施建设不健全、不规范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让残疾人共享社会进步成果,是社会文明的标志之一,让更多的残疾人无障碍参与社会生活,是每一名公民应尽的责任。”该负责人说。

  

  记者 蒋京洲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