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做实调研理清思路 对口援藏在行动
2019-11-26 18:22:20 来源:四川长安网

  大邑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初,大邑县人民检察院对口援助单位调整为甘孜州炉霍县人民检察院。为此,该院积极开展调研,及时了解掌握受援院的情况,找准切入点,规划科学,安排合理,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援助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注重沟通,合理制定援藏工作方案

  

  充分交流,做好援建方案。为了确保对口援助有序有效开展,院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讨论,确定援助计划,制定了初步的援助工作实施意见。同时,积极主动与炉霍县院取得联系,根据其动态需求的变化对援建工作方案进行修改,合理安排全年对口援建工作重点。

  

  总结经验,确保有所突破。坚持人才援助和保障援助一起抓,以智力援助为主,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提高受援院自主发展能力。坚持强化双方良性互动,充分调动两方工作积极性,通过援建活动和受援院自身努力,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确保对口援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突出重点,确保援建工作见到实效

  

  积极开展业务工作援助。在双方交流的过程中,该院了解到受援院在检察业务方面主要存在有案件数量少、干警办案经验不足等问题。对此,大邑院一方面邀请知名高校教授来院内授课,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和炉霍县院干警一同学习,丰富理论知识储备;另一方面,积极邀请炉霍县院干警共同参与重大案件办理和研判分析。通过理论学习和实际业务相结合,共同提高法律监督工作水平。

  

  强化综合保障工作援助。积极加强双方政治部门、计财部门等综合部门的联系,积极开展检察文化、资金项目、信息科技等多方面援助,通过开展文化联动活动、进行检察技术指导、给予援助资金等方式,力求达到援助多元化,为炉霍县院的党建阵地和检察文化品牌打造提供了有益参考。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