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成都交警集中整治违法鸣笛,这些区域全天禁止鸣喇叭!
2019-11-13 11:18:42 来源:成都长安网

  在路面行驶过程中,有些司机喜欢按喇叭催促,既影响了市民正常出行,也制造了不必要的噪音。针对这些乱鸣行为,11月5日,成都交警在主城区进行了全范围的机动车鸣笛整治行动。据统计,当天全市共查处机动车违法鸣喇叭73件。


  那么在成都市内,哪些区域和时间段禁止鸣笛呢?根据成都市交管局发布的《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鸣喇叭管理的通告》中规定,禁止机动车鸣喇叭的区域和时间为:


  (一)成都市绕城高速(G4201)以内(不含绕城高速),全天24小时禁止鸣喇叭。


  (二)成都市绕城高速(G4201)以外涉及高新南区的绕城高速以南,成雅高速以东,大马寺路、天府四街、天华二路以北,科华南路、世纪城路、世纪城南路以西区域(上述道路除绕城高速和成雅高速不含道路本身外其余道路均含道路本身)全天24小时禁止鸣喇叭。


  在禁鸣区域,应该如何安全有序通过呢?交警告诉记者,白天如遇车辆缓行路况,应耐心等候,依次通过;前方遇有行人时,应当立即减速停车避让,禁止鸣笛催促行人;夜间行车,则可通过调整车灯的远近光来提示前方车辆。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