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成都日报 | 新老民警齐上阵 拉3吨警车当训练
2019-08-02 10:32:43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上午,艳阳高照,太阳从清早开始就敬业地上岗,晒得人汗水止不住地流,温度在炙烤下直冲30℃以上。这样的天气里,光是站在太阳下面都是煎熬。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大热天里不仅要在坝子上晒着太阳,还喊着口号“一二一二”地拖东西,他们拖的东西还不是个小物件,那可是实打实的17座防暴警车,重量在3吨左右。


  口号整齐划一、手臂青筋暴起、集体往后蹲坐,一使劲,3吨的大家伙便缓缓往前移动起来。大热天为什么要拖车?原来,这是武侯区公安分局此次参加世警会拔河项目的民警们正在进行集训,拉车也是集训中的一个环节。


  武侯公安此次报名参加拔河项目的民警共有7人,其中一人为替补,均是来自武侯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的同事。“这次报名参加拔河项目的同事中新老民警都有,年纪比较大的已经从警30多年,年轻一点的也都是入警10年左右的民警。难得有这么一个机会把大家聚在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当然要训练得更刻苦才行。”民警凯尊旺布介绍。


  为了此次拔河比赛,他们还专门邀请到了红牌楼小学具有拔河项目培训和比赛经验的体育老师前来担任教练,指导训练。“距离8月14日的比赛还剩下半个月时间,主要安排了体能训练和技术训练内容。现阶段因为队员在速度、力量和耐力上能力还参差不齐,先进行体能提升,再结合实际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教练介绍。


  除了利用比较传统的跑步机、杠铃等健身器材进行训练外,为了培养队员们之间的默契配合,提前适应拔河比赛的各项要求,教练也有集训撒手锏——拉车。“这种训练对手部力量、腿部力量和队员间的配合要求都比较高。”


  “平时工作比较忙,难得有时间聚在一起进行训练,现在天气比较热了,体力有点跟不上。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让我们几个更加团结,在世警会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民警雷洋表示。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