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成都日报 | 这是进击的成都
2019-02-25 11:37:31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日报评论员 何晓蓉
  
  这是在春节过后的14天,一份关于成都的日常记录——
  
  第一天,以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动员大会打头阵,为农历新年开局,体现全球思维国际视野的战略考量,掀开成都己亥新春的崭新篇章;
  
  第二天,东部新城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成都天府奥体城开工,对标学习“雄安经验”的东部新城,正大步迈向走向世界的“未来之城”;
  
  第三天,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进大会举行,一年之期,“全面落实”带来的历史蝶变,印刻着成都在滚滚春潮中铿锵激昂的有力步伐;
  
  第四天和第十二天,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市委深改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召开,“防止空喊口号,多推改革硬招实招、让企业市民有感受能受益”,为新一年改革再出发定下基调;
  
  第五天,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举行,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必将确保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第六天和第十三天,全市投资促进暨“百日擂台赛”工作动员会和全市重大项目调度会议召开,成都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支撑……
  
  如果把这城市每一天的踪迹,标定于一张名叫“成都新时代三步走”的坐标图,连缀每一个行进的节点,人们看到的是一条昂扬向上的曲线——这是一个胸怀“可持续发展世界城市”梦想的城市,朝着既定目标,不断进击的路线!
  
  这是进击的成都!
  
  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定格为历史。
  
  每一滴奔跑的汗水,也都将浇灌出未来。
  
  看过这份成都的节后日程表,有人从中读懂了,为什么追梦中的出彩人生,需要善待“三天”。昨天的奋斗与道路,可为镜鉴;今天的机不可失,须倍加珍惜;明天咬定目标,必达“诗与远方”。
  
  感受节后成都的奋进节奏,有人从中看到了,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最佳机遇就在当下,因为“现在”才是我们可以有所作为的时间。作别新春的团聚时光,从时不待我的“现在”重新出发,只争朝夕的成都,期待御风前行。
  
  以科学作为实心干事,以拼搏的姿态追求卓越,正渐成为成都干部的一种鲜明特质。
  
  用奋斗定义人生价值,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正内化为成都人民的一种精神气质。
  
  2019年一起奋斗,当下的成都,正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用“全面落实”串起成都全域的每一个场景,塑造起成都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的干事创业新气场。
  
  2019年一起拼搏,当下的成都,将继续用行动书写答卷,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把“一棒接一棒地狠抓落实”作为通向未来的密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成都践行新理念、追梦新天府的重要之年。当前,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十分明确,市委的总体战略部署全面成形,“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四大战略定位”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同。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心无旁骛、科学作为抓落实。
  
  新的一年,蓝图已定。我们将深化主体功能区战略,全面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我们将主动担当主干责任,齐心协力推动“五区协同”发展,全力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东进”战略,推进国际营商环境建设;我们将全面发力重点突破,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尤须我们坚持对表看齐、转变理念、比学争先,尤须我们继续保持不骛于虚声、不驰于空想的奋进姿势和奔跑姿态。
  
  成都的发展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
  
  春江水暖,梦想拔节生长,希望竞相绽放。从昂扬奋进、勇立潮头的城市崛起,到同心筑梦、矢志追梦的个人奋进,锐意进取的成都,将以永不停歇、再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创造让人们刮目相看的新辉煌。
  
  人勤春早,追逐梦想路上,还要一起拼搏。让我们以今日中国为舞台、以明日世界为坐标,在蓬勃的生活中尽享时代的馈赠。在我们向着未来的奔跑中,成都必将因你我而更加精彩!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